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春风化雨育桃李 润物无声写春秋
2020-09-14 11:10  


赵洪光,女,汉族,生于19871月,201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字艺术系,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于理工大学的动画教学工作。

一、勤勉笃学,敬业进步

赵洪光老师作为艺术学院动画系的一名专业教师,自2012年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她坚守教学第一线,潜心研究教学方法,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先后讲授《传统动画原理及应用》、《故事板与影片分析》、《构架动画影片项目》等多门专业课程;她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教学方法并在教学中思考揣摩、总结经验、反复积累与实践。2018年在首届高校数字创意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20年在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文科组一等奖。她在工作中勤奋敬业的精神受到学院领导和督导组的一致肯定。

二、家国情怀、文化建设与课堂教学相结合

中加合作办学是艺术学院动画专业的特色,在每年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办学的外教课程中,赵洪光老师都会充当学生和外教之间的翻译桥梁,完成面对面的现场翻译及辅导工作。20203月,赵洪光老师的《构架动画影片项目》作为艺术学院的青年代表,与学校其他各学院进行了线上交流汇报,得到与会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她精心备课、全力以赴,并一直鼓励学生要坚持创作与时代和生活相结合;鼓励学生对社会形态、社会现象进行思考,用所学到的先进技术与独特的动画艺术、漫画艺术相结合,全方位地去表达作品,并要求学生坚定一个动画人的民族精神,坚定以传统为根,以时代和生活相结合为魂的创作精神!在毕业设计及论文的辅导过程中,赵洪光老师一直秉持积极、负责、认真的态度做好工作,帮助学生审定动画创作的艺术表现形式、辅助学生做好调查研究及相关资料整理,并于2016年、20192次被推荐为优秀毕业指导教师。

三、科研探索与动画创作并重

入职以来,赵洪光老师积极参与高等院校动画专业核心系列教材编撰工作,公开发表论文4篇、 主持并完成校级教学改革课题1项,辅导学生大创项目1项,并多次参与动漫大赛以及指导学生获奖。其中辅导的学生作品《力神咖啡》获得第七届全国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获得虚拟现实组铜奖;《微观战争》获得绚丽美誉大赛二等奖,本人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觅酒》获得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入选奖;在第二届天津市青年新媒体创意创业节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四、倾情注爱,用爱心与智慧耕耘

赵洪光老师在担任班主任的工作中,多次下宿舍走进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学习经历,密切关注学生们的思想、生活和学业,用心引导学生们谋划考研、就业等发展方向,她用爱心对待学生、尊重、理解、信任学生 ,提醒学生多读书、多创作,积极为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赵洪光老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育人育心的教育理念,坚定做有情怀、有幸福感、有价值的教师。她坚信:“只有尽心竭力、不遗余力地做好动画的传承和发扬工作,才能让动画的艺术生命生生不息,让动画人的香火灼灼不灭,让天理学子用自己的动画语汇创作出更好的中国故事,写好奋进之笔,并为动画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