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民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民主管理>>正文
关于征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
2022-03-16 10:10  

工会各分会,各代表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聚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激发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激情,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投入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事业发展中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深入感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把创新放在工作第一位,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从思想和行动上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经研究决定,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期间,在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中开展提案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案征集目标

本次提案征集工作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请各位代表紧紧围绕学校“三大战略”、“五大工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突出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为基点,以八个坚持为导向,针对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广大教职工普遍关心的共性问题,积极开展调研、分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措施。

二、提案征集要求

1.各位代表在撰写提案前,要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集师生建议和意见,真正将师生的呼声和合理诉求通过提案的形式反映出来。

2.各位代表在撰写提案时,要本着全局性、科学性、可行性的原则,写明案名(即题目)、案由(提出提案的理由、原因或依据)和整改措施,整改措施要力求具体,具有可操作性。

3.提案要求一事一案,请勿将多个事项混杂在一个提案里,否则视为无效提案。

4.提案由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或工代会正式代表提出,代表提出的提案需由一位代表作为主提案人,两位及以上代表附议方为有效。

5.提案需按要求填写,文字表达简洁、清晰。

三、提案征集时间及提案提交

本次提案征集工作从即日起开始至3月26日结束,各位代表可登录学校信息门户,点击“工会提案管理”--“代表提案申请”,进行提案填报并提交,提案征集结束,经各代表团团长审核后,由提案委员会进行再次审核,确定是否立案。

各分会、各代表团要认真组织动员本代表团代表和全体教职工、会员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主题,搞好调查分析,积极建言献策,在完善、提高教代会、工代会提案质量上做好工作。

附:工会提案管理系统使用手册

                                             校工会

                                         2022年3月1日

附件【关于征集提案的通知20220302.doc已下载
附件【提案系统使用手册.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