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期明理沙龙
2019-10-23 10:02  



说明: IMG_256

 

1022日,我校第四期“明理沙龙”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我校计算机与科学工程学院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陈胜勇教授围绕“机器智能与机器视觉”做主题发言。校长杨庆新、副校长郑清春出席。各相关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

 

说明: IMG_257

 

说明: IMG_258

 

陈胜勇教授围绕机器智能技术与机器视觉感知的关系,提出了研究中的一些基本问题及在实际机器人和无人机方面的应用情况,包括如何处理视觉内容、如何识别对象、如何提取特征、如何表达视觉对象、如何判断事件等。报告还展示了项目组在实时视觉感知、三维成像、视觉定位、跟踪、识别及内容理解等方面的一些成果。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针对机器智能与机器视觉在医学、工业领域的应用及数据图像的处理等问题和陈胜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说明: IMG_259

 

校长杨庆新在点评中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作为创新前沿的智能科技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陈胜勇教授的报告展现了他对科技前沿的不断跟踪研究,并将科研成果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体现出一名科研工作者对学术追求的初心、严谨治学的使命和以科研服务社会的责任感,是广大教师学习的榜样。希望明理沙龙围绕学校“科研倍增计划”,为教师们打造一个宽松、平等、自由的学术交流平台,通过科研平台开放共享,实现不同学科和团队之间科技信息、学术思想、科研活动和研究人员的互动,促进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发展,助力学校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抓住学校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开阔视野、加强交流,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在重大项目、高层次平台、标志性成果奖励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