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23-03-21 14:54  

    3月17日,学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大会。学校教代会代表214名、工代会代表94名、特邀人员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长有主持。



   开幕会上,校长练继建代表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心怀“国之大者” 坚持守正创新,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学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全五育”育人体系持续完善;大力实施“双倍增”计划,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坚持大开理工之门,开放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强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更高水平;深化内部治理改革,高品质构建服务师生新生态;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练继建分析了2023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坐标新方位,乘势而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始终坚持“四个面向”,更加主动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完善人才“厚土培植”新生态,全力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在中国式现代化和“四高”天津建设的辽阔征程中绽放天理“满园春”!


  杜长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了学校2022年财务决算和2023年财务预算情况。



   开幕会后,代表们分团讨论审议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等大会文件,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愿望,展现了天理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本次大会是在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迈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启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春回华夏,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举行的一次全校性会议。既是一次对学校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动的会议,更是一次凝聚精神、汇聚力量的大会。


   刘东志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把握首要任务,以奋进实干姿态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强化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发展团结奋进良好局面。要加强党对工会、教代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关心指导支持教代会、工会开展工作,健全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发挥好思想引领、桥梁纽带和凝心聚力作用。各位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主人翁意识,爱校如家、以校为荣,做“蒲公英的种子”,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东志强调,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站位落实“十项行动”,为加快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赓续奋斗,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和“四高”天津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