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22-04-24 09:31  

4月22日,天津理工大学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以铸忠诚凝魂、以强担当聚力、以创业绩检验,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改革创新、实干笃行,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郭滇华、杜长有、张继东、陈胜勇出席大会。学校教代会代表197名、工代会代表94名及特邀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全体与会正式代表肩负重托,共商学校发展大计。校长练继建向大会作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滇华主持。

开幕会上,校长练继建代表校行政向大会作题为《守正创新担使命拼搏奋进新时代奋力谱写争创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学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成效明显;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实力持续增强;大开理工之门,开放办学新格局初显;筑牢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石,师资队伍建设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理念,服务保障质量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校园环境;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练继建分析了2022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定“立校之本”,在激烈竞争中稳步提升教育质量;夯实“兴校之源”,建设高水平多元化师资队伍;走好“强校之路”,聚力实施“双倍增”攻坚计划,在奋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新征程中,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开幕会后,各位代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审议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天津理工大学章程(征求意见稿)》《天津理工大学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报告等大会文件,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发展的迫切愿望,展现了天理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之机,加速推进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目标和“十四五”规划,奋力争创一流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既是一次对学校重点工作再部署、再推动的会议,更是一次凝神鼓劲的动员会。

刘东志要求,要聚焦聚力党的二十大主线,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争创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持之以恒把牢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要突出质量优先,以改革创新激发新动能、厚植新优势,深刻把握时代大势,增强战略思维,瞄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特色内涵,打造“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高地;要发挥教代会、工会作用,汇聚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合力,聚焦新阶段、聚力新格局、凝聚正能量,增强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展现“天理”新作为、新气象。

刘东志强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关键之年要有突出作为,赶超发展必须事争一流。我们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以史为鉴、创新竞进,为加快推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赓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