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职业精神大家谈——探理求知 修身正己 奉献示范
2023-12-11 09:39 张斯文 

探理求知、修身正己、奉献示范是我对高校教师职业精神的理解与感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初心,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是使命,“知责任、明责任”才能诲人不倦,“勤于业、学不厌”才能锐意进取,“敢开拓、勤实践”才能砥砺前行。“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教师对学生的爱,也不外乎是,这需要的是扎实的教学功底、无畏的砥砺前行和默默的奉献精神。

从一开始懵懂的教学新手,到荣获天津市基本功竞赛理科组一等奖,我知道这背后是入职至今参加的近二十场各类讲课比赛,是夜阑人静时对参赛材料的打磨,是群策群力下校工会、院领导的鼓励帮助。每次磨砺自我参赛的过程都是一次蜕变,激发我对教材、对学情、对教学的新体悟,更让我沉下心思考“何为师者、何以解惑”。热爱方能始终,坚持终将收获。渔夫出海前并不知道鱼在哪,但他坚持出海因为相信会满载而归。人生亦是如此,贵在坚持,成在勤勉。参加比赛仅仅是方法,是锻炼,以赛促教才是真正的目的。备赛的积累、比赛的收获、赛后的荣誉都需要沉浸到日常教学中,投入到学生的培养中,让高校学生成为科技进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支撑,在三尺讲台上奉献青春力量,方能实现人生价值。


https://mp.weixin.qq.com/s/abYUAzTU-dOu-Y0JVANBfw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