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教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风采>>正文
职业精神大家谈——用爱心为听障学生铺设成才阶梯
2023-12-11 09:52 张婷婷 

在我们学校的聋人工学院有一群特殊的听障大学生,他们与全校的健听生共同学习、共同生活。作为一名图书馆员,我有许多和听障学生沟通交流的机会,也渐渐发现他们身上不一样的闪光点,这让我坚信听力障碍不该是人生发展的障碍,每位学生都有才,并能成才。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教育方式可以不同,但爱是永恒的主题。面对听障大学生,要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心、耐心、细心,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的职能。

初心如磐,笃行致远。听障生参加数据库培训听不懂,那就借助实时翻译软件,联系手语老师,为他们定制专门的培训;听障生能参加的读者活动少,那就精心设计活动内容,兼顾听障生需求,提高他们参与活动积极性。走进听障学生,和他们聊学习、聊生活、聊梦想,从细微之处入手,考虑到他们的每一个需求,努力做好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也是每一个残疾人朋友的梦”。助力听障学生融入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为他们铺设更高更远的成才阶梯,是我们全体教职工的不懈追求。当他们获得心仪的工作时,我们倍感欣慰;当他们的艺术作品展示在天津时装周时,我们心潮澎湃;当他们的舞蹈亮相残运会开幕式时,我们热血沸腾。培根铸魂育桃李,立德树人显担当,听障生同样能成为学校的骄傲、家庭的支柱、国家的栋梁!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