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天理要闻 |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24-04-01 08:49  

图片

3月29日,学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陈胜勇、叶宁、冯骅出席会议。学校204名教代会代表、特邀代表、非教代会代表的处级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长有主持会议。

图片

开幕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作了题为《解放思想谋发展、善作善成谱新篇,奋力写好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天理答卷》的工作报告,回顾了学校2023年在思想引领、育人体系、科技创新、办学格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分析了2024年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他强调,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学校发展历史方位,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迈进“深水区”,搭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舞台”;提升科研创新与核心竞争力,更好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三个精准”,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用不懈奋斗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杜长有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报告了学校2023年财务运行及2024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

 

图片

 

图片

开幕会后,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代表们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集中体现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愿望,展现了天理人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

图片

闭幕会上,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在讲话中对此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全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担当,高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二是担好使命责任,高水平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三是凝聚强大动能,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东志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教育强国战略的开局年,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收官年和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建校45周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强国战略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立德树人、管党治校的务实行动,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他要求,广大教职工要以开工即决战的果敢勇气和责任担当,同心协力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再上新台阶,在服务教育强国、教育强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中奏响天理声音,贡献天理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