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庆祝教师节】学校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2021-09-13 09:18  

 

 

 

在庆祝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校召开“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郑清春、张继东出席,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2021年全国及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天津市“两优一先”表彰集体与个人,学校高层次人才、青年教师、“教风学风巡讲”主讲人、新入职教师以及从教满30年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校长杨庆新为从教30年教职工颁发证书,送上鲜花,并号召全校教职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教书育人使命,深扎工作岗位,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在新的征程上,书写学校“十四五”时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感悟。国家杰青、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鲁统部表示,学校给广大教职工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广大青年教师既要抓住机会快速发展,又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将教学科研做实做细,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接续奋斗。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冬梅表示,三十年深扎工作岗位,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荣誉感,今后还要继续发扬好“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开放包容、开拓创新”的天理精神,以党风带教风端学风,将教风学风建设落到实处。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理学院副教授宋云燕表示,作为一名数学公共基础课青年教师,将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更新教学观念,提高课堂效率,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不断锤炼个人本领,提升专业素养,夯实业务基础,保证高质量教学。语言文化学院教师徐德伟以用外国语言讲中国故事为切入点畅谈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体会,表示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教学、融入日常生活,引导学生涵养家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代表学校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全校广大教职工要以德能为本、实新为范的敬业情怀,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学校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主题,刘东志向广大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教育初心,做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更加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育人初心薪火相传,把时代使命勇担在肩;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做培养时代新人的大先生,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道、授业、解惑,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把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铭记于心,甘当学生发展的铺路石;三是坚持守正创新,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在教书育人的生动实践中持续发力,带头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探索适合理工大学的教育教学模式,特别是在产教融合上有所建树,勇做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先锋。

 

 

 

校长杨庆新在主持座谈会时强调,广大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坚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认真落实校党委提出的工作要求,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