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期明理沙龙
2021-10-25 15:11  

为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助力学校教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教书育人氛围,10月20日,以“用心上好一门课,潜心备战青教赛”为主题的第十二期明理沙龙在校工会沙龙室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宋云燕老师,天津市第十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获得者马馨老师在会上作主题发言,来自我校各基层分会的5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宋云燕老师围绕教学竞赛与常规教学的异同点,理科教学设计要点,理科课堂教学设计要点与技巧,教学反思的意义等几个方面为青年教师进行讲解并分享参赛心得。马馨老师为大家讲解新文科背景下文科课程教学要点,文科课程竞赛设计要点,文科课堂教学技巧以及新文科理念在教学竞赛中的体现。

 

 

 

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结合自身授课技巧和“青教赛”备赛中的疑惑,与主讲老师现场进行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沙龙旨在将竞赛与培训相结合,以训促赛,以赛带训,使竞赛过程成为青年教师间交流技艺、展示才华、提高专业素养的良好契机,促使广大青年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