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新闻报道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报道>>正文
学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
2023-07-03 14:31  

6月30日,学校举办第八届青年教职工职业道德演讲比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出席,相关职能处室和各分会负责同志担任评委嘉宾,各基层分会119名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担任观众评委。

本次比赛以“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为主题,来自各基层分会的23名选手参加。参赛选手结合先进教师事迹和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讲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阐释新形势下对职业道德精神内涵的理解、感悟和体会,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立足本岗、倾情投入的师德风范和爱岗敬业、孜孜以求的良好精神风貌。

演讲结束后,叶宁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演讲比赛的效果,并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

叶宁在讲话中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广大教师要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提升政治素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希望各位老师积极学习身边榜样、奋进担当,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以自身的模范行为影响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全体教职工要增强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认真研究校情、学情,把育人质量作为教育的生命线,聚焦学生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经过激烈角逐,图书馆张婷婷获得一等奖;语言文化学院杨亚衡、机关徐令娜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凌宏雷、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晓亭、海运学院李亚楠、艺术学院靳伟霞获得三等奖。

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职工政治素养和职业道德素养。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津理工大学工会 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300384        联系电话:022-60216239